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蚌埠引进国外优质种猪实现“零”突破

时间:2021-03-19 09:14

  日前,两架满载2400头活体种猪的货运包机,从丹麦比隆飞抵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经海关监管顺利入境。该批种猪是由蚌埠市蚌埠鹏睿农牧产业有限公司引进,引进规模为我省最大、华东地区前三,同时也实现蚌埠市引进国外优质种猪“零”突破。

  记者了解到,该批种猪品种包括长白、大白、杜洛克,相较传统本土猪具有抗病性强、繁殖能力强、生长速度快、肉质好等特点,依托2个核心育种场、5个扩繁场,可在蚌埠地区快速建立生猪核心育种群,到2023年扩繁优良种猪达到4.32万头,对提高本地生猪良种化水平,培育优良品系等有积极作用,能够进一步促进养猪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生猪复产增养,有效保障国内生猪市场供应和猪肉“保供稳价”。

  面对当前复杂的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防止疫情叠加输入,海关人员在包机落地后第一时间进行登临检查,实施严格机组人员卫生检疫和运输工具、场地等消毒处理监督,提前协调口岸相关单位,快速高效完成防疫消毒、接卸装车、通关放行。同时,在公安、交通等部门配合下,全程押运种猪进场,保障了种猪安全进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