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蚌埠(固镇)绿色甜糯玉米推广现场会举行

时间:2021-07-16 08:49

  7月15日上午,蚌埠(固镇)绿色甜糯玉米推广现场会在固镇县新马桥镇玉米科研示范基地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孟祥光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固镇县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政策创新、产业推动”机制,采取“研发平台+高校(科研院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地”的经营模式,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形成与发展。

  安徽科技学院蚌埠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固镇县4000亩“政、学、研、育、繁、推”基地,聚焦玉米产业发展难题,以种质资源创新为核心,以培育高产、稳产、优质、抗逆玉米新品种为基础,以良种示范展示为抓手,以玉米全产业链打造为宗旨,精心开展甜玉米、糯玉米、甜糯玉米、高产玉米、机收粒玉米、青贮玉米、爆裂玉米等新品种选育与配套高产节本增效栽培技术推广。此次绿色甜糯玉米推广现场会将为固镇县打造产业链延伸型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助推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和以玉米为原料的聚乳酸类纺织品、增塑剂制品、食品添加剂、饲料、酒精等产业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庞贵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