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怀远石榴登上安徽名优农产品市长推介会“舞台”

时间:2021-09-17 10:09

  9月16日下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举行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招项目、促融合”市长推介会。副市长郭鹏参加推介会并登台推介中国区域公用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怀远石榴。

  “真诚欢迎各位朋友到蚌埠赏榴花、品石榴,共商合作、共谋发展。”郭鹏说,蚌埠怀远素有“中国石榴之乡”美誉,从唐代起已有栽植,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怀远石榴已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规模种植面积达5.3万亩,产值10亿元以上。在深加工方面,形成了石榴干红、石榴干白、石榴蒸馏白酒等高端石榴酒和石榴浓缩汁、石榴果醋、石榴酵素、石榴化妆品等系列产品百余种,“皇后”石榴酒获得国家级金奖。当前,怀远县正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高端化妆品、医药产品等研发,力争“十四五”石榴深加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已经连续五年举行市长推介活动,推动了一批名特优农产品走向广阔的市场,拓宽了销售渠道。本次推介会上,合肥坚果、黄淮白山羊、砀山梨膏、宣州鸡……16个地市副市长紧扣“塑品牌、招项目、促融合”这一主题,推荐当地名特优农产品,为我省打造农业高端品牌呐喊助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