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一方水塘成就幸福生活

时间:2021-11-23 09:12

  位于龙子湖区西芦山脚下的养殖水塘边,贡太林在认真查看鱼苗质量。“看着这些鱼苗一天天长大,变得活蹦乱跳,就是最幸福的事。”贡太林说。

  贡太林今年45岁,是龙子湖区曹巷村人,自小患有先天性双马蹄内翻足,行走都非常费力。年轻时的贡太林因腿脚残疾,找工作时屡屡被拒之门外,结婚后与丈夫一起从事长途货运的工作,一家三口的生活简单又快乐。然而,2012年的一场车祸中,贡太林的弟弟、弟媳丧命,侄子、侄女身受重伤。父母终日以泪洗面,伤心欲绝,贡太林一边忍痛安抚双亲,一边四处筹钱给侄子侄女做手术,所幸抢救及时,加上悉心照料,两个孩子才逐渐康复。

  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可怜的侄子、侄女,贡太林夫妻俩放弃了跑货运的高风险工作,贡太林想自己靠健全的双手做点事。2013年,她找亲戚朋友借了5万多元钱,参加了龙子区残联举办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后,开始从事水产养殖。由于养殖经验不足,鱼苗出现大量死亡。“都说万事开头难,当时建这个塘的时候遇到了好多麻烦,因为技术方面不太硬实,养的鱼身上都生病,也不知道怎么治疗。”贡太林说,在龙子湖区残联帮助下,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的农技人员上门传授养殖技术,进行水体消杀,解决了鱼苗生病等问题。在养殖过程中,贡太林发现普通养殖周期长,收益风险高,决定改变发展模式。

  “现在形成以养为辅、垂钓为主的经营模式,经济效益也比原来大大提升,顾客慢慢变多,很多都成了老顾客。”贡太林说,如今垂钓园已形成养殖、垂钓、农家乐为一体经营模式,年收入在30万元左右,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贡太林还积极帮助其他残疾人,带动他们创业致富,积极面对人生。

  “我相信生活不会辜负每一分努力,也不会亏待每一位奋斗的人。虽然身有残疾,但依然要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对于未来,贡太林信心满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