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机收会战开始 6月10日可全面完成小麦抢收

时间:2023-06-02 09:06

  机声轰隆,希望的田野跳跃着丰收音符。随着天气转晴,我市小麦全面开机收割。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6月1日16时,全市已完成小麦收割面积70.63万亩,占实际种植面积379.6万亩的18.61%。

  在固镇县石湖乡种粮大户王汉的麦田里,只见小麦穗大籽饱,满目金黄,收割机来回穿梭,一行行麦穗被卷入收割机,收割、脱粒、除杂一气呵成,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6月1日,夏收工作快速推进,迎来首个高峰日,小麦收割面积较前一天增加了53.79万亩。

  去年秋种全市落实小麦种植面积379.6万亩,由于田管措施得力,病虫害防治到位,目前小麦长势良好,夏粮有望夺取“二十连丰”。“三夏”时间,全市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10万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16000台,包括跨区作业收割机 3000台左右,机收率预计在 98.5%以上。目前,我市已在主要路段和高速公路口设立跨区作业服务站,组建了48个应急服务队,为农机手发放大礼包,做好农机作业和调度工作。同时,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保持与河南省汝南县、江苏省睢宁县等地联系,在遭遇极端天气时,随时调配3000 余台应急农机来蚌,确保短时间内小麦能够抢收完毕。

  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负责人冯开瑞介绍,为做好农机抢收工作,我们已发出《致广大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驾驶员安全作业,提升质量,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收获沉甸甸的希望。同时,树牢“减损就是增产”理念,根据小麦产量、含水量、成熟度、倒伏等情况,对收割机的作业速度、滚筒、筛子和割台等进行调整,按标准按规定作业,减少机收损失,提高机收质量。

  目前,机收会战已经打响。预计6月7日大头落地,6月10日全面完成小麦抢收任务。(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