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护苗”行动守护青少年成长

时间:2022-06-02 09:31

  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环境,近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蚌山区“扫黄打非”办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文化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进一步推深做实“护苗”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以新城实验学校、蚌埠一中、光彩图书批发市场等作为重点区域,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等进行排查。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就相关法律法规和商家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要求商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依法规范经营的自觉性,做文明的传播者、倡导者,做未成年人的守护者。

  “针对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的中高考等关键节点,各部门联合执法,深入学校周边文具店、书店等,检查销售出版物是否具有相关资质,是否销售其他含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内容的文具、玩具、绘本、画册等,切实规范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市“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蚌埠市文化市场环境较好。只有个别商家存在未按要求公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未按要求留存进货凭证等行为,文化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改正。对不适合低年龄段购买使用的玩具产品,执法人员要求商家注意把好销售关口,严格按照警示标语提示销售相关玩具产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守护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