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放心消费在蚌埠

第二批152家线下实体店承诺无理由退货

时间:2022-07-22 09:35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中心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蚌埠市积极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对第二批152家实体店名单进行公示。

  根据《安徽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工作落实,积极推进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今年4月,蚌埠市204家单位加入第一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第一批承诺单位包括车行、手机店、五金店、超市、餐饮企业等行业,分布于各县区。随着“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理念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了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的行列。此次市市场监管局公示的第二批152家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涉及行业更加广泛。

  记者走访蚌埠市多个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商超发现,商家均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无理由退货标语,主动向消费者公示无理由退货规则,充分保障消费者线下购物“后悔权”。部分市民已享受“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全市市场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得到了提高。

  走进华运超市中心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统一标识格外醒目。“之前我给孩子买了一款水杯,拿到家后孩子不喜欢,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超市能不能退,结果工作人员真的就给我退了。”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线下实体店推出无理由退货,对消费者来说真的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保障,让消费者放心买单,明白消费。

  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定选择无理由退货的消费者,需在经营者承诺的期限内,凭购物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向经营者提出退货。消费者还要确保退回的商品完好,不影响经营者二次销售。无理由退货商品,经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确认后,经营者在承诺时限内,进行退款。

  “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的开展将有力地推动蚌埠市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售后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蚌埠主题行动,坚持无理由退货单位公示常态化,做到承诺一批、公示一批,不断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优化消费市场环境。”12315投诉举报处置中心主任吕永远表示。(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