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生态

以“水”为笔绘制生态画卷

时间:2021-10-26 09:19

  “我们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水’为笔,加快实施‘靓淮河’、‘一河二湖’水系连通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建设‘河湖清亲两岸绿’的生态典范,让幸福河湖在群众身边流淌。”10月25日,市水利局局长荀异然在接受蚌埠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中外嘉宾不以山海为远,最终达成“蚌埠共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为年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城市,淮河穿城而过,蚌埠有良好的生态基础,山水资源秀美丰富。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靓淮河”作为六大工作主线之一,围绕淮河治理和沿岸景观升级,谋划实施了蚌埠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为此,市水利局规划计划科负责人徐磊表示,作为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两个中心”城市,“靓淮河”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蚌埠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概念性规划范围为荆涂大桥至长淮卫大桥,全长26公里,围绕“一川清、两岸靓、三脉通、四态合”的规划思路和“一河、两岸、四区、五线、十九景”的具体布局,用工程技术手段不仅可以提高防洪能力,还将实现工程与蚌埠历史文化、自然人文景观相结合,与城市道路交通相结合,与水利工程建设相结合,推动蚌埠真正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转变。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蚌埠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概念性规划已于今年6月通过了2021年市规委会第一次会议审查。昨天上午,“靓淮河”——蚌埠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在龙子河口开工。

  “母亲河”重焕生机的同时,通过水系连通、清淤疏浚、岸坡绿化等系统治理,水清景美已经成为蚌埠河湖“标配”。结合本地自然地理特点和水资源、水环境以及水生态系统条件,重点实施了连通我市的淮河、天河湖、张公湖“一河二湖”连通项目。目前,天公河连通工程已完工,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可研初稿已编制完成,正在办理环评等专项,预计今年底开工建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