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生态

4家企业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时间:2023-03-03 09:11

  为不断优化执法方式,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生态环境局近期更新了我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4家企业被纳入。

  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实施非现场执法和减少现场执法检查次数、主动加强帮扶指导、优先参与评优评奖等措施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充分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让自觉守法企业受益。

  本次纳入的企业来自显示器件制造、电子器件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等行业。被纳入的企业需符合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条件,包括但不限于污染小吸纳就业能力强、三个年度内环保信用等级评定均为“环保诚信”、已安装在线监控等。据了解,2021年我市公布了34家企业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加上此次4家,该清单涵盖企业总数达到38家。正面清单一般有效期为三年。

  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目的是提升守法企业获得感。该制度的执行,并不意味着对企业“不管不问”或者“降低要求”。正面清单企业一旦不符合纳入条件,或触及不得纳入条件,将被移出正面清单。存在恶意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及时移出正面清单,列为“双随机、一公开”特殊监管对象,从严监管。

来源:蚌埠发布客户端  作者:谢勋章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