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市外媒体看珠城

社区居民的贴心好闺女----访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东方红社区网格员郑悦

时间:2021-05-11 17:12

  郑悦,一位95后的年轻女孩,是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东方红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郑悦获得了团中央授予团员的最高荣誉----“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记者来到郑悦工作的地方--东方红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探访。

  个人风采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的工作就是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生活起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做好社区的党建工作......这样繁琐辛苦的工作,她一做就是三年。郑悦表示“基层无小事”,作为一个网格员,她尽心尽力,无条件地为网格里的居民服务。特别是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组织安排,投身到“抗疫”一线,针对她负责的小区内500户居民,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情况,在接到封闭通知后,更是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询问居民情况,对于没有微信的老人也每天两次进行电话访问,疫情期间为保障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挨家挨户配送生活物资。她的耐心与坚守,最终也获得了团中央以及大家的认可。

  社区 这个女孩子不辞辛苦、不怕麻烦,

  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东方红社区书记兼主任郭桂芹书记对记者表示,社区网格员的工作繁琐复杂,要求“腿勤,手勤,脚勤”。郑悦虽然年轻,但却可以沉下心来,尽心尽力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她对于社区里每家每户的情况了解非常清晰。在面对抗击疫情这样一个突发的情况下,针对东方红这样一个情况复杂的老旧小区,她却非常沉稳,靠着对社区居民信息清晰的掌握,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深入社区,落到实处。郭书记提到,社区网格员“上班有时间,下班没有点”工资待遇低,工作压力大,经常留不住人,但郑悦却始终坚守,经常“无条件”地利用休息时间去解决社区居民的问题。社区工作复杂繁多,居民经常有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郑悦虽然常常受委屈,却没有一句怨言,用心为民服务。特别是这个小区的残障人士、精神病患者、高龄老人居多,郑悦小小的一个95后女孩子,却不辞辛苦、不怕麻烦,对他们特别关照。这便是郑悦能够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的原因所在。

  居民 就是俺的贴心人

  蚌埠好人张爱兵是东方红社区居民,也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身残志坚坚守“疫”线。张爱兵表示,郑悦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她有爱心,心思细,对于社区工作认真负责,无论何时来到社区,每一次都能看到郑悦的身影,郑悦给予社区居民都是实实在在,“无条件”的付出。每每说起郑悦的辛苦付出,张叔叔总说“我的眼睛里有泪水在打转”,对于郑悦来说这些可能只是分内的日常工作,但对于张叔叔这些社区居民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感动。对于郑悦当选“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爱兵也表示她当之无愧。

  56岁的闫永利阿姨是郑悦负责网格里的一位社区居民,她经常亲切地唤郑悦“闺女”。闫阿姨表示,郑悦“疫情之前是居委会的,疫情之后是家里人”。疫情封楼期间,郑悦对于社区居民尽心尽力地服务,闫阿姨都看在眼里,她对于“闺女”的工作表示非常感动和认可。采访中,大家特别提到,在疫情结束之后,社区居民自发发起捐款活动,纷纷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就连社区里依靠低保生活的贫苦老人,也慷慨解囊,表达心意。社区居民这样的举动正是对于郑悦日常工作的肯定。

  自己 “唯以赤心报华夏”

  作为一名95后的年轻网格员,虽然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悦表示,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她能够设身处地为居民考虑,真正站在居民的角度来解决问题。她一直有着向前走,向上进的愿望,她认为作为一个网格员,自己所做的社区工作是有限的,希望可以体验不同的岗位,能够让自己的力量帮助到更多人。

  采访最后,郑悦给记者分享了一句话,“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句话是李大钊先生的座右铭,同样使郑悦深受感触,她在自己的文章中也写道“唯以赤心报华夏”。 “踏破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在一往无前的时光中,让我们记住每一朵翻腾的浪花,一起见证更美丽的风景。

  林莉 闫鑫广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来源:安徽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