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企业

蚌埠千企将上“云端”

时间:2017-12-05 13:12

  记者从11月15日下午召开的蚌埠市“千干扶千企千企上云端”行动动员会上获悉,我市将以“千干扶千企”和“互联网+智慧企业”活动为载体,加快推动“企业上云”,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到2018年底,全市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初步建立,规模以上企业基本实现云服务全覆盖。

  “云计算是信息时代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助燃剂,是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关键要素,是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驱动力量。”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企业上云”,引导企业通过数据平台的集中化管理和云端数据共享,能够有效整合各类设计、生产和市场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达到企业降本增效的目的。

  据了解,针对企业在行业、规模、需求等方面的差异,我市将制定差异化的“企业上云”策略,联合软硬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基础设施提供商和应用服务提供商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形成云产业生态和应用服务体系,协同开展技术支撑、咨询、培训、实施、运维等服务。

  根据“千干扶千企、千企上云端”行动计划,年底前,我市将摸排各县区“企业上云”情况,制定“企业上云”参考内容、分类推进策略和政策措施,开展相关业务培训。2018年4月底前,基本实现所有规模以上企业的全面覆盖。同时,筛选一批企业开展示范培育,由云平台服务商和云应用服务商开展点对点服务,通过“移动化”改造、“互联网化”升级、“智能化”提升等途径逐步实现云计算深度应用,到2018年底,打造50家上云标杆企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胜华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