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企业

彭寿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时间:2017-12-05 13:13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的“耀德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寿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三十多年来,彭寿始终工作在玻璃工程技术科研、设计和产业化一线,主持承担国家“十三五”“973”“863”的15项课题研究。他带领团队首创微铁高透过率玻璃(也称光伏玻璃)成形新方法,打破国外长期垄断,让中国光伏玻璃技术和产业从无到有,并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主持研发了浮法玻璃微缺陷控制新方法和高效节能的新型熔窑,实现了我国浮法玻璃技术的新突破;在国内首次实现了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规模化生产,产品成功应用于中国深海探测器,为我国空间技术、深海技术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作为我国浮法玻璃工程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光电玻璃工程的开拓者之一,彭寿攻克了一项项重大技术难题,保障了国家光电信息产业安全,也提升了中国在国际玻璃行业的话语权。

  多年的努力与坚持,多项的研究和突破,使彭寿成为享有盛誉的玻璃专家。目前,他主持制定国家标准5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7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80余篇。2012年,在荷兰举行的国际玻璃协会年会上,彭寿被推荐担任国际玻璃协会主席。第二十四届国际玻璃大会上,彭寿又被授予“国际玻璃协会主席终身成就奖”。他也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道德模范等称号,还曾被授予全国“五一”奖章。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主办。获得者名单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规范程序,并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审定产生。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李玉兰为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余瑞青、黄凤、杨苗苗、彭寿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春怡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