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企业

蚌埠市税务局推出“一户一策”服务 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

时间:2021-11-11 08:51

  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全面掌握应享政策范围,准确化解涉税潜在风险,成为企业能否及时充分享受税惠红利的关键。市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贴近纳税人的所思所盼,紧扣精细服务这一着力点,不断提升办税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助力全市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走在中粮安徽生化的厂区里,路上几乎遇不见人也看不见车,但各种原料、产品却不断地通过密密麻麻的管线运进运出,忙碌而有序。厂房里的机器轰鸣声清晰有力,转型发展的“强节奏”奏响了一曲高质量发展的动听乐章。

  今年是该企业以“退市进园”规划为契机,实现转型升级的第五年,如何抓住机遇跑出发展“加速度”,成为企业面临的一项重大考验。

  “税务部门等于是手把手来教我们‘答题’,而且是针对我们不会的内容专题辅导。能放心交卷,心里踏实多了。”中粮安徽生化公司财务部高级专业经理马芳说,公司从2016年启动“退市进园”搬迁项目,这对企业来说是特别重大事项,而且涉及金额巨大,财务人员也不熟悉这种情况,对政策的把握难免有偏差和疑惑。当地税务部门获悉企业遇到了难题后,立即调配业务骨干,组成专家顾问团队,研究企业搬迁涉税事宜,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涵盖整体搬迁、所得税计算、成本核算等在内的定制版“个性化纳税服务包”,对企业政策性搬迁涉税问题予以一一解答,让企业能够正确执行政策要求,避免了税收风险。

  “今年6月,通过线上大数据比对,线下实地走访等多条渠道,我们获悉该企业遇到了‘退市进园’这一领域的税收难题,就立刻组织专人,对企业展开相关政策的集中辅导并广而告之。退市进园、资产重组这类重大问题,我们全部采取‘一对一’的专项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发展。”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张晓介绍,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涉税需求,该局紧盯纳税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户一策”服务,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不断拓展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对纳税人的诉求做到快速响应,不断提升全市重点税源企业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今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23年基本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

  新的政策出台后,市税务局争分夺秒,在企业发生重大、特殊的交易事项时,税务部门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派出专家团队对企业进行专题辅导,明确政策适用范围,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和适用性,确保各项税收红利政策能踏实落地,让企业应享尽享。

  11月5日下午,淮上区53家重点税源企业走进教室,接受了一场名为《税收风险分析与防范》的专题课程。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收专家专程为企业的财务人员现场开了这门课。“涉税政策越来越多,有了税务部门保驾护航,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在听了这场培训后,安徽宝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周兰兰表示,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生存和发展离不开政策扶持,近年来国家推出的减税降费“大礼包”相当给力,对企业来说是“及时雨”,市税务部门的专场培训,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执行不折不扣。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坚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发扬“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问需企业,精准辅导,已针对近700家重点税源企业“开小灶”解难题,在服务企业上见真章、求实效,倾情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余超 李广乐  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