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企业

高新区企业以实际行动保护碧水蓝天净土

时间:2021-11-25 09:45

  近日,记者在高新区采访时发现,园区企业拼发展更拼环保,纷纷拼出自己的环保新主张,尽最大可能减少“三废”排放,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碧水蓝天净土。

  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行业最大制造企业,多年来,坚持开展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制造过程采用先进环保工艺,环保系统和设施持续更新,通过了IS014001环境管理和IS0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双体系认证,被评为“危废管理标杆单位”“国家级绿色工厂”。

  “我们的粉末冶金工艺可实现无切削、少切削,其材料利用率高达95%以上。”昊方机电总经理助理谢军介绍,粉末冶金不仅解决了材料浪费问题,制造工序也较少,和其他制造工艺相比对环境几乎没有危害,是公认的绿色技术。

  谢军告诉记者,虽然生产过程中仅产生微量污水,公司仍于2019年新建了污水处理设施,并邀请专业环保公司运行维护。“这套设备每半小时自动采样检测一次,自动监测,联网生态环境部门实时传输数值。”谢军说,经过处理的污水COD、氨氮含量和PH值等数据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限值。

  秉持着绿色发展理念,高新区企业不断升级环保措施。走进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两套大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格外显眼,这是该公司投资300余万元新建的环保设施,主要用于喷漆等场所产生的有机废气的净化,净化后的气体达标排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套设备采用吸附浓缩催化燃烧组合工艺,整个系统实现了净化、脱附过程封闭循环,与回收类有机废气净化装置相比,无需配备压缩空气等附加能源,运行过程不产生二次污染,设备的投资和运行费用也较低,推动企业实现环保与发展互相促进,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蚌埠三颐半导体有限公司是蚌埠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专业致力于LED倒装芯片研发、制造、销售。在建设初期,该公司就同步建设了危废库,固废的分类、存贮、出厂等流程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开展,并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进行处置。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工业企业环保难点问题,坚持污染防治末端治理和源头治理两手抓,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今年,高新区对全区涉及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尚未做到雨污分流的企业进行整改,指导所有涉及危废企业学习新《固废法》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并对危废库进行全面排查,涉重金属企业全部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在线监控视频,执法人员加强现场监管力度,排除环境风险隐患。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狠抓工业废气等专项整治和秸秆禁烧等专项行动,开展黑臭水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涉重金属企业监管力度,并将对全区土壤污染评估,以强有力举措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生态环境保障,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