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精准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

时间: 2024-04-17 10:04

  今年以来,市残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提升康复质量。

  针对持证残疾人基本需求与服务状况调查中有康复需求的8893名残疾人,市残联建立“需求采集、评估转介、开展服务”工作流程,一季度启动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白内障复明手术、辅具适配等各类基本康复服务项目。

  市残联构建0—6岁儿童残疾筛查、诊断、康复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一季度为266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94名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等辅具进行适配评估。

  市残联根据《池州市残疾人基本型辅具器具适配补贴暂行办法》,创新采取实物适配和限额补贴方式,一季度为66名有辅具需求的困难残疾人、残疾学生提供基本型辅助器具,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记者 徐婷 通讯员 刘星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