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里山街道:大小民生事 细微服务心

时间: 2024-04-17 10:12

  “施大姐你好,你爱人现在用这个残联发放的辅助轮椅方便吗?”

  “这个轮椅比我们之前买的好用多了。孩子都在外面打工,老头子得了这个病,话也说不清,村干部经常上门关心,我更要照顾好他呀。”

  这是4月9日下午,里山街道双河村负责民政残协业务的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的一个场景。

  双河村是个地处偏远居住相对分散的山区村。多年来,村“两委”一直坚持民生事项常态化服务,用细微真情的关注和落到实处的行动赢得村民称赞。2024年初,省委、省政府在“十项暖民心活动”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为实施“50项民生实事”,村“两委”成员认真研学文件指导精神,并利用党员代表大会、两小组长微信交流群、村务公开栏等不同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群众清楚明白涉及自身需求事项的申报渠道和方式,最大程度使好的民生政策普惠千家万户。

  村“两委”干部分片按所联系的村民组,经常性入户走访了解民情困难和公益基础设施整改建设诉求,开展志愿者服务;及时在村“两委”扩大会上汇总分析,能自行落实的立即行动,不能解决的上报上级政府部门寻求帮助。做到大小民生事,细微用真心,村民理解满意。对照“50项民生实事”工作要求,双河村重点在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居家养老服务、低收入家庭最低保障申报、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关爱留守儿童、农村电网巩固提升、防电诈宣传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把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放在心上,落在实处,村民满意。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做好民生大小事,以更优质的服务让群众更加满意。(通讯员 方胜利)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胜利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