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坚持保护优先因地制宜统筹推进 加快建设山水池州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时间: 2024-04-07 09:33

  为深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认真落实省委做好“四个服务”部署要求、构建“池”久满意面对面交流机制,4月2日,市委书记朱浩东深入石台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镇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山水池州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市领导史孺牛、廖强、李军参加。

  在矶滩乡洪墩村、大演乡新火村,朱浩东仔细听取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及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学好用活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点、线、面”统筹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积极培育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当天下午,朱浩东主持召开镇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会上,25名全市第一批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所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及村党组织书记作了发言。朱浩东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县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

  朱浩东指出,镇村一级处在农村工作最前沿,是各项“三农”工作的落脚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实施“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决心、增强信心,拉高标杆、开阔眼界,扎实做好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引领带动更多乡村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有机融合。要因地制宜抓产业,坚持保护为先,树立产业化思维、市场化思维、开放思维、网络思维,充分发挥群众和市场主体的作用,不断夯实人才支撑,大力推进“一县一业”“一村一品”。要倾心竭力惠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乡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让广大农民就地过上幸福美好的现代生活。要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完善“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加大对基层赋能服务力度,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潘选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