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启动仪式暨(中国·池州)杏花村清明诗会举行

时间: 2024-04-01 09:16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吴骏 摄

  3月31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中国文联共同推出的“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重点活动之“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启动仪式暨(中国·池州)杏花村清明诗会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举行。中央电视台原台长、光明日报社原总编辑、第十届中国文联副主席胡占凡,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唐珂,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汪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贺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刘爱芳,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诗刊》副主编、《中华辞赋》杂志社社长王冰,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主任欧阳海洪,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常务副主席、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乡村文化振兴委员会主任孙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汤洋,市领导纪良才、李军、刘会秋等出席仪式。唐珂宣布活动启动。

  唐珂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文化振兴是乡村“五大振兴”之一,具有标志性意义。今年,农业农村部会同中国文联推出“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希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乡村文化建设,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农民文明素质素养。以“爱中华 爱家乡”为主题举办中国农民诗会,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农民朋友用诗歌礼赞祖国、讴歌时代、赞美家乡,并以诗歌赋能乡村文化产业,培育乡村文化特色品牌。本次农民诗会立足池州面向全国,讲述安徽乡村文化振兴的生动实践,传播池州历史人文的精彩故事,以此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让山水池州的形象更加鲜亮。

  汪学军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徽“三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安徽把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为全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号工程”和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基础工程”,持之以恒打造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努力推进安徽乡村振兴走在前、作示范。此次农民诗会将用诗歌记录时代、赞美时代、赋能时代,咏唱安徽“三农”令人鼓舞的巨大成就,彰显皖江大地深厚多彩的文化底蕴,展现江淮儿女勤劳奋进的精神风貌,必将在安徽农业强省、文化强省建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贺东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池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山水池州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美丽经济、美丽生态、美好生活有机融合,保持了农业农村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这次中国农民诗会在池州举办,不仅搭建了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也为“诗词里的池州”走向全国提供了难得机遇。真诚希望大家走进池州,用生花妙笔为池州增添更多诗情画意,让更多人来池州发现美、体验美、创造美。

  刘爱芳在致辞中表示,弘扬、传承、创新乡村诗词文化,深入挖掘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发的农耕沃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符合广大农民的殷切期盼。本次农民诗会活动在池州启动,是展示池州深厚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旅资源,以文兴城、以产富农、文产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将发挥好国字号平台优势和全媒体矩阵传播力量,精心策划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擦亮杏花名村品牌,向全国观众展示池州乡村特色产业和诗歌文化艺术的精妙结合,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产业提质增效。

  此次活动以“春和景明 诗出池州”为主题,从屈原、李白、杜牧、岳飞、文天祥等千古名人诗词出发,汇聚全国诗人、学者和“三农”专家,通过《春》《和》《景》《明》四个篇章,以诗言志、以诗寄情、以诗兴业、以诗为媒,向全国观众亮出池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的“三农答卷”。2024中国农民诗会将走进大江南北,举办2024中国农民诗会四季诗会、清明诗会、端午诗会、丰收节诗会、农民诗歌春节晚会、作品征集发布盛典等系列大型主题活动。(记者 陆寒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