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7-21 22: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宇奇

  为扎实推进“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7月21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防疫用医疗器械备案人政策法规培训暨集中约谈会,阜阳市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局器械监管股室负责人及全市防疫用医疗器械备案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阜阳市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备案人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讲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现场向参会企业发放《致防疫器械备案人的提示函》,并签订《阜阳市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备案人公开承诺书》,企业承诺依法依规组织生产。

  会议指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认识防疫器械质量安全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防疫用医疗器械生产和监管要求,针对部分防疫器械备案人间歇式生产可能引发的安全风险,必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决克服监管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担负起防疫器械质量安全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的防疫器械备案人应当履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备案人义务,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的企业,要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处于主动停产状态、不具备生产条件的防疫器械备案人,要及时提交产品注销申请。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对防疫器械备案人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打击投诉举报多、擅自降低生产条件、已经备案的资料不符合要求、备案时提供虚假资料、未按照备案产品技术要求组织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刘宇奇)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