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4-03-29 17: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阜阳讯 3月29日,阜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图片 1.png

  据介绍,得益于“四办机制”,2021年以来阜阳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序时推进,制约项目建设的专题审批、土地报批、征地拆迁、施工土源等难题均得到有效破解,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驶入“快车道”。

  “保姆式”服务护航高速公路建设

  据悉,阜阳市创新实行“清单交办、上门盯办、调度联办、现场督办”工作机制,创新战法和打法,开展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具体分为“清单交办”明任务,即对照年度建设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汇总重点工作事项清单,将重点工作事项清单及时印发交办给具体单位和责任人等方式,确保交办事项按时办结。“上门盯办”破堵点,即市县有关部门、单位联动共同会商寻求破解生态红线、基本农田占比大、土地报批、征地拆迁、施工土源保障等制约难题的“最高效最优解”,对重要审批事项加速度、解难题。“调度联办”聚合力,即提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人统筹部署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点穴式”专题研商,推动项目建设。“现场督办”压责任,即现场督办、检视问题,推动工作任务高效完成。

  “十四五”期间多个项目稳步推进

  “十四五”期间,阜阳市境内总投资315亿元、总里程234公里的阜淮高速安徽段、合周高速寿颍段和颍临段、徐淮阜高速阜阳段3条4段高速公路同步开工建设;积极谋划的总投资120亿元、总里程93公里的宿迁至阜阳至遂平高速阜阳段、河南确山至阜南高速阜阳段2个项目抓紧对接推进。

  其中,总投资约49.17亿元、建设里程35公里的阜淮高速安徽段项目,已于去年9月26日建成通车;总投资约45.27亿元、建设里程31.7公里的合周高速寿颍段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总投资约147.64亿元、建设里程119.2公里的合周高速颍临段项目,计划于明年7月底前全线建成通车;总投资约72.85亿元、建设里程48公里的徐淮阜高速阜阳段项目,计划于明年9月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阜阳市境内还将谋划两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分别是宿迁至阜阳至遂平高速阜阳段项目、河南确山至阜南高速阜阳段项目。其中,宿迁至阜阳至遂平高速阜阳段项目已纳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20—2035年)》规划,正在推进确定项目投资人等前期工作。(记者 张云山)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