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4-03-28 10:36
  • 来源: 阜阳市人民医院
  • 作者:

  走进阜阳市人民医院南区门诊大厅,前往“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咨询和办理各种诊疗服务项目的人员络绎不绝。

  作为安徽省“两个一试点单位,阜阳市人民医院自2019年6月成立该中心以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从小切口做起,精准对接患者就诊需求,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大大减少了患者候诊时间。

  多元“全预约”模式 方便快捷更省心

  一站式服务中心建立和完善的多元、立体化“全预约”模式,通过将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现场预约、手机小程序,官方微信预约等纳入统一预约挂号管理体系,就诊分时段的预约精确到30分钟以内。

  多方位的预约挂号体系,满足了不同患者群体的预约挂号要求。

  一站式服务中心的预约检查功能,可以将医生为同一患者开具的B超、CT、MRI、胃镜、肠镜等多个检查项目或有复杂告知的检查项目集中一次性完成预约。检查分时段预约,节省每一步检查时间。同时提供检查结果网上查询、移动推送等服务项目,方便患者查询。

  医保服务“零距离” 看病报销更便捷

  该中心配合医保办把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前移,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讲解职工医保、“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门诊报销的途径、条件以及相应的报销材料,为患者门诊医保医疗报销提供宣传指导和帮助。

  随着越来越多的基础疾病纳入慢性病医保报销范围,慢性病的申办条件、报销额度等的咨询成为一站式服务中心日常的一项重要业务,工作人员不仅耐心为慢病患者集中审核报销各项材料,同时在审核过程中做到件件有交代,让患者安心又放心。

  聚焦就诊细节 暖心服务更贴心

  投诉接待快速反应,与投诉对象现场沟通,做到件件有回复,减少纠纷和谐医患关系;提供人工补打化验单服务,解决患者因系统或其他原因不能及时打印化验单的问题,缓解急诊化验室打印窗口的压力;主动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门诊和住院的相关政策咨询,维持门诊就医秩序,缓解导诊人员的压力。

  此外,一站式服务中心还提供门诊相关文书盖章审批、历史病历的打印、来院病人物品临时存放、老年人预约服务、现役军人优待等服务项目。真正的做到“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大大减少了患者在医院的非诊疗的时间,同时也提升了患者的就诊体验。

  阜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宁长青介绍,该院门诊“一站式”服务以优化医疗服务为重要抓手,从小做起,从细抓起,改变了传统诊疗服务模式,对患者就医过程进行流程再造,打破了科室之间的信息壁垒,深度链接各职能科室和门诊诊室,进而做到及时接收和反馈信息,缩短患者在院就诊时间,让患者就诊更加便捷高效。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