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11-02 18: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阜阳讯 今年以来,颍上县严格落实《安心托幼行动方案》要求,深入推动优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多措并举开展托幼民生实事行动,满足居民托育需求。

  走进颍上县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老师们正陪伴着孩子们开展一些列的课程活动。在这里,现代化、儿童化、生活化的硬件配置应有尽有,还设有美劳创作室、小小图书吧、多功能爬爬乐等活动区域,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启蒙感知觉系统。

  因为幼儿年龄较小、接受能力较差,一堂课的时间调整为五到十分钟,课程也进行了多次的分解。“分为6大启蒙区、5大领域,有大肌肉动作、精细动作、社会性情绪情感等方面。我们每天都会带幼儿进行户外的活动,这样有利于幼儿的身体健康。”颍上县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托育班教师蔡梦娜说。

  为了贯彻好落实好安徽省省《安心托幼行动方案》要求,解决三周岁以下的婴幼儿的托育问题,颍上县第二幼儿园针对2-3岁幼儿年龄特点,整合幼教方式、方法,提升幼儿入托增量。目前共招收了7个托育班,150名幼儿。

  “托班的开设让我们这些家长切实感到了实惠暖心,在这里有专业的老师陪伴和细心的照顾,孩子在园里能够玩得开心、吃得放心、过得开心,我们也能够安心工作。”学生家长楚明秀表示。

  下午四点半,大中小班的孩子们陆续开始放学。然而在一些班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课后延时服务才刚刚开始,有趣的户外运动、生活知识课堂等多姿多彩的课程安排,帮助幼儿多感官、多渠道的学习和感受。一个多小时的课后延时服务,既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享受了课后的幸福时光。颍上县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负责人李琳说,“我们构建了以生活课程、运动课程、游戏课程为一体的综合课程,深受幼儿及家长的喜爱,满足了家长托育的需求。”

  今年以来,颍上县结合本地实际,充分考虑学前教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加大公办园和公办独立托育机构的建设力度,加大托育服务资源统筹供给,将“安心托幼”工作做实做细。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幼儿园258所,在园幼儿39386人;举办2-3岁托班的幼儿园78所,在园人数1016人;开展延时服务的幼儿园65所,延时服务参与幼儿数4285人;2022年新建公办幼儿园4所、改扩建7所,新增公办学位1350个。

  “我们要求每个乡镇中心校要至少增加20个托幼学位,县直城区公办园要办不少于15个托班的学位。今后我们将继续聚焦民情民意,加大普惠制公办园学位的供给,尽可能的最大化的满足城市居民对安心托幼的需求。”颍上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王家良表示。(宁黎明 记者 张云山)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