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9-23 18: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赵格格 吴伟龙

  中安在线阜阳讯  9月23日上午,2021年中国阜阳农民丰收节在临泉县长官镇杂技小镇开幕。据悉,此次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图片1.jpg

  汇演通过舞蹈、歌曲、杂技等表演形式,组织农民参与汇演,展现全市农业丰收景象和农民欢庆丰收的场景。韵味十足的舞蹈歌曲,精妙绝伦的杂技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丰收摄影展通过一百幅照片展示建党百年来我市“三农”发展的巨大变化。优质农产品展突出展示“2021年阜阳市十大名优农产品”。丰收美食展展示手工豆壳、清真牛肉、鸡汤面叶等皖北地区独特的风味美食。

  农耕文化展展示农业生产用具、农村生活用品等实物,展现我市各地农耕文化赓续和民风民俗变迁,体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时代内涵。从原始的耕犁到现代的机械化耕作,农耕文化展向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些农业工具,更是一种精神,一种生生不息、勤劳勇敢的农民精神。

  非物质文化集展集中展示界首彩陶、杜氏刻铜、太和花馍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非物质文化集展中,我们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件件刻画入微的作品,但作品的背后是工匠们夜以继日的辛劳。

  在庆典现场,我们还看到了农业垃圾秸秆的有效利用。秸秆工匠张中成在采访中表示,小秸秆也可以有大变身,小小的秸秆具有以草代木、节能减排、综合利用率高的优势,秸秆制品应用领域广阔,可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包装行业、装修行业等。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阜阳“三农”蓬勃发展的时代气象、绿色的发展底色和灿烂的农耕文明。(赵格格/文 吴伟龙/图)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