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4-04-17 10:05
  • 来源: 阜阳日报
  • 作者: 梅飞 通讯员 李晨琛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日前,省造林经营总站推荐认定20名生态护林员为安徽省第四届“最美生态护林员”,颍东区插花镇东黄村武启城、临泉县城关街道周楼村李治德入选其中。

  武启城2016年被选聘为生态护林员,他工作认真负责,巡查日志和“林掌”APP使用规范,多次获评乡镇年度优秀生态护林员。护林工作条件艰苦,他总是风里来雨里去,不论严寒酷暑、雨雪风霜,护林一线总有他的身影。他熟悉村里的每一片林木,甚至每一棵树。他坚信,护林工作不仅仅是保护林木,更是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李治德2019年担任周楼村生态护林员,负责该村山核桃林地和辖区内道路两侧林木管护等工作。他热爱本职工作,吃苦耐劳,忠诚履行职责,坚守在护林工作岗位第一线,用一颗爱心精心守护着辖区内的每一棵树木,被群众誉为“护林使者”。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我市广大护林员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常年穿梭于乡野林间,默默奉献,有效保护了林木资源,维护了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