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4-04-17 17: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去年12月开始,阜南县群众饮用的地下水被淮河地表水替代,许多群众感觉家里自来水的味道没有以前的味道好喝了。

  为及时消除群众对饮用淮河地表水卫生安全存在的顾虑,4月17日,阜南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联合阜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城南地表水厂举办水厂开放日活动,近百名群众和媒体记者受邀走进城南地表水厂,零距离感受制水流程。

图片 1.png

  “咱们现在饮用的地表水的水源是采用临淮岗上游的淮河水,取水口在老观取水泵站,取水管穿越蒙洼蓄洪区后,经王化镇进入城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走进供水区域,先后参观了进入生产区的源水处、臭氧接触池、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送水泵房等生产厂区。

  “大家来看看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再看看现在输出的地表水卫生标准。”在送水泵房内,执法人员蒋晓磊和刘梅指着一块张贴有“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数据牌子,又指着旁边一个大型仪器液晶显示屏上的绿色数据,对围观的群众解读生活饮用水相关知识。

  “你重新讲一遍,俺录视频发到小区群里,让左邻右舍也涨知识。”一名群众急忙掏出手机对着卫生执法人员说。

  “没想到,俺们喝一口干净卫生的水真不容易!”看到淮河水逐渐净化成清澈见底的可饮用水,短短半个小时的净水流程参观让市民张先生感慨万分。通过这次参观,不少群众表示对饮用干净卫生的淮河地表水更加放心。

图片 2.png

  据悉,2022年7月,作为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的组成部分,阜南县“十四五”农村居民供水保障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淮河取水口1处,取水规模为20万吨/天,输水管线长度57公里,供水水源采取地下水调整为地表水,有效改善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及地下水位下降带来的生态问题,让居民共饮干净、卫生的淮河水。(吕乃明)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