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24 17: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杨晓玲

  随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加快及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在一二线城市开启“抢人大战”的当下,有一群人却选择“逆行”而下,选择回乡创业,界首市任寨乡的张铁牛就是其中的一员。

  这两年,在看到家乡的新变化和国家支持返乡创业的各种优惠扶持政策后,他认识到这是回乡创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于是在2017年,靠着在北京积累的工作经验和资金,创办了界首云端家具有限公司,希望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能够带动家乡村民增收致富。

  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从刚开始七八百平方的厂房到现在的两三千个平方,生产线越来越规范,产品和销量也越来越好,目前年销售额在七八百万,带动了三十多个村民就业。

  “我在云端家具是一名雕刻工,在这上班离家也比较近,照顾老人小孩比较方便,一天干八九个小时,一个月五六千块钱。”任寨乡岳刘村村民赵马路原本在外务工,不能照顾家人,于是选择守家就业,抛弃候鸟迁徙式工作,在家门口实现了经济增收,生活提质。

  对于任寨乡党委政府来说,鼓励能人回乡创业,扶持一个好项目,就如同为居民栽下一颗“摇钱树”,张铁牛看到界首房地产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嗅到了定制家居的商机,抓住机遇、借势发力,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展、一起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

  为帮助更多居民实现家门就业,张铁牛将扩大厂房、增加生产线,带动更多人就业,也让任寨乡居民在家门口就业更有底气 。

  “界首市任寨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众多像张铁牛一样的返乡创业者培植发展‘沃土’”。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宋晓春介绍,该乡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和工作实际,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建立“招引+服务”的新模式,依托界首市高新区“159”产业布局9个双创园之一的任寨双创园,不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创业就业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狠抓项目发展,对项目注册、报批、落地、投建等环节进行一条龙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为乡村振兴助力。(杨晓玲)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