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6-29 10: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良

  6月27日上午,界首市光武镇新杨寨村委会里鞭炮齐鸣,河南省沈丘县纸店镇赵寨村村民杨女士和婆婆送来两面锦旗,分别印着“感恩新杨寨 为民办实事”“心细群众解民忧 危难之际显真情”,以此感谢新杨寨村党组织和光武镇人民政府。

  据了解,杨女士今年38岁,光武镇新杨寨村人,10多年前嫁到邻近的河南省沈丘县纸店镇赵寨村,育有儿女,家庭美满。今年2月丈夫外出务工挣钱,杨某花在家一边打零工;一边照顾孩子生活和上学,因接送孩子上学问题,杨某花与婆婆经常发生口角争执,婆媳关系不和。婆婆生性好强,言语嚣张,杨某花和丈夫联系,希望得到温暖和安抚;但是,丈夫确是娘的儿,爱娘心切,不予杨某花扶理,致使杨某花委屈、憋屈、伤心,几个月时间里心情压抑,造成心情抑郁。杨某花就回到杨寨村她娘家居住。在娘家里,杨某花心情、愁绪得到释放,出现砸物品、骂人、打人等行为,显现精神分裂症状,家人和邻居感到不安,有邻居向党总支书记杨云锋作了汇报。杨云峰经过深入了解,感到事态必须及早解决,不可耽误,决定把她送入医院治疗。但是因为杨某花没有购买医疗保险,送医过程遇上了困难。杨云锋遂向光武镇副镇长范子新汇报,范子新迅速与上级部门汇报;与“华之康精神专科医院”沟通,及时把杨某花送入医院免费治疗。经过39天的精心治疗,杨某花精神状态基本恢正常,医院确定6月22日,她可以出院。

  但杨某花丈夫不在家,老婆婆没有能力接她出院。6月22日一早,杨云锋就自己开车去医院帮杨某花办理出院手续,送她回到沈丘县纸店镇赵寨村的家里,杨某花的家人和邻居看到身体健康如常的杨春花,惊讶惊喜,感谢连连,婆婆更是感动的热泪满脸,感谢之情无言表达。对杨杨云峰书记称赞不已。杨某花发自心底里对杨云锋说:是娘家党组织及时挽救了我,是光武镇政府挽救了我,挽救了我的家庭。全家人随即制作锦旗感谢。(徐良)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