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4-03-29 17: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界首市邴集乡用“三心三不”工作法,让上门群众工作解决“快准好”。

  真心倾听群众心声,做到不烦,处理问题要“快”。界首市邴集乡落实党政领导开门接访,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倾听群众的心声,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通过接待来访群众,摸清摸准群众的要求和需要解决的事项。对咨询政策的,政策宣传到位;对发生纠纷的,矛盾调解到位;对生活困难的,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对无理诉求的,解释到位。把热心、耐心、爱心、恒心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做到群众来访“不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初信初访机制和三周工作法,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实现处理信访问题要“快”,严防久拖不决让信访事项“由小变大”。

  关心群众真实诉求,做到不躲,把握矛盾要“准”。对待来访群众如亲人,认真全面聆听群众的诉求,通过谈心、交心,了解群众的真实诉求和期盼。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通过部门联动,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对群众的相关诉求不符合政策要求的,甚至多次来访,要做好接待、解释,用真心换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做到群众来访“不躲”。落实一线工作法,对群众的诉求认真研判,通过多方面了解,把握准主要矛盾和问题症结,为解决好矛盾打下基础,做到处理矛盾方向不偏、节奏不乱、靶心不散,实现把握矛盾要“准”。

  耐心化解群众矛盾,做到不气,解决问题要“好”。对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耐下心来认真化解。在处理问题时,不偏不倚,公平公正,以理服人,坚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多沟通谈心,少批评指责。面对部分群众的发脾气、使性子,多包容理解,少意见分歧,创新调解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多元化解好矛盾,做到群众来访“不气”。在解决群众信访矛盾问题上,不仅要做到不拖、不推,更要做到不哄、不骗,依法、依规从根本上公平、公正地解决好信访矛盾纠纷,既不要失之偏颇,还要坚持合法合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矛盾纠纷,实现处理问题要“好”。(孙占锋)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