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4-04-12 15: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万事勤为首,百善孝为先。4月13日15点,太和清音《鞭打芦花》将在阜阳大剧院多功能剧场上演。该剧以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情节讲述孝道文化。

图片 1.png

  据介绍,《鞭打芦花》属“二十四孝”故事之一,讲述了春秋末期,孔子弟子闵子骞十岁丧母,受继母虐待,却双膝跪请父亲“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甘愿为继母求情的故事。

  近年来,太和县以“结对子、种文化”为契机,以清音传承基地为依托,组织太和清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形成了完整的太和清音传承链条,2022年“太和清音进校园”项目被评为《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得文化和旅游部表彰。

  太和清音为安徽省地方稀有曲种,多次代表全省参加交流展演,先后在全省建党100周年、中曲协中部六省市、第十届安徽省曲艺节、苏沪浙皖四省市“缤飞长三角 浦东北蔡杯”曲艺大赛、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中均获得好评,其中曲目《雨花英烈》获得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的节目奖、表演奖、提名奖,《最美人间四月天》成功入围文化部最高奖项“群星奖”。(魏宏)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