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4-03-29 10: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阜阳市颍东区依托“红管家”理事会,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引领的基层治理路径,让基层事务人人可围观,大小事决策更加公开透明。

图片 1.png

  “欢迎广大居民群众走进我们大美吴寨村干部直播间,我们用这个空闲时间,为大家讲解当前最新的政策变化,比如说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大家都可以进行咨询。”在颍东区正午镇吴寨居委会的村干部直播间里,村里的“红管家”理事会成员正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解答群众咨询,回应群众诉求。

  “直”面群众,“播”出民意。吴寨居委会委员、“红管家”理事会成员王琼琼介绍,直播间里不光有最新的政策宣传,村里的大小事情,只要群众关心,都会在里面说一说、聊一聊,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他们都会尽快去解决。

  居民周敏军在直播间留言反映小区有部分井盖损坏缺失后,村干部立即联系网格员进行了处理。“一周左右,问题就解决了,办事效率不错,我比较满意。”周敏军说。

  截至目前,吴寨居委会村干部直播间直播60次,观看人次超3万,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00个,已解决95件。

  据了解,吴寨居委会村干部直播间开播半年多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网络+网格”的模式,对创新社区治理方式进行了有益探索,积极与辖区内各单位形成良性互动,及时解读最新政策、回应群众关切、打造公益课堂,让直播间成为倾听民意的“耳朵”和居民表达意见建议的“传声筒”,着力解决最基层的“民生微实事”。

  “围绕‘处理小诉求、调处小纠纷、解决小困难、整治小环境、排查小隐患、开展小宣讲’,全方位推动红管家‘六小行动’基层治理模式落地生根。”颍东区正午镇吴寨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马立说。

  “红管家”理事会由政治素质好、奉献精神强、工作认真负责的“五老”人员、社区工作者、退伍军人、青年妇女、大学生等组成,通过居委会织网定格,实现基层事务“一网覆盖”、治理任务“一单统筹”。目前,吴寨居委会共吸纳“红管家”85人,划分网格61个。“互联网+‘红管家’理事会”也为构建共享共治基层治理格局注入新的活力。(于思阳 赵宇 武艳)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