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0-11-02 05: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耀武

  小区旁边跳广场舞扰民,界首一市民将问题反映至由界首市融媒体中心电视、广播和网络“三位一体”在线直播的《清风正气面对面》栏目。很快,界首市城管执法局给予回应,并在节目中当场解答:实行划片巡逻制度,每片安排一名执法责任人,定时监测广场舞音量,限定时间段,不间断巡回监督,遏制广场舞扰民现象发生。
  界首市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3月26日挂牌成立以来,进一步整合传统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资源,突出新媒体发展重点,合理布局,努力让所有资源流动起来,着力实现互联互通、差异发展,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一批移动数字端平台的建立和融合,在宣传报道做“稳”、做“准”的同时,也让“快”和“新”促进了多维度广传播。
  随着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运行,界首市的宣传阵地飞速向移动网络端拓展,一批移动数字端平台的建立和融合,让该市融媒体中心的移动传播成为发声的新渠道。在具体新闻生产工作中,界首市融媒体中心秉承“数字第一”原则,要求采编信息第一时间在微博、微信、网站、抖音等数字媒体平台上发布,在“时”上把握主动权。依托全媒体矩阵,在新媒体端率先发布后,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平台再次第跟进,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综合性、立体化的报道,实现“移动优先、网络跟进、平面深耕、广电循环”的融媒体发布形态。
  2019年以来,界首市融媒体中心通过“界首发布”微信微博和界首新闻网直播道德模范颁奖典礼、70周年国庆歌咏比赛、农民丰收节、护士节、助农消费扶贫等大型活动30余场,实现了活动直播常态化。全媒体民生栏目《清风正气面对面》在每期开播前,将从市长信箱、12345、界首发布、FM963等各平台收集的群众留言和问题反映进行整理,对于线上不能解决的问题,线下继续跟踪报道,并将督办结果在新媒体平台及直播栏目中进行反馈。节目播出以来,社会反响良好,直播互动形成良性循环,得到广大网友的认可。近期,又推出“聚焦乡村振兴”系列直播活动——《一起来唠唠》,推介界首市各乡镇土特农产品,共话全面小康,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
  界首市融媒体中心还积极抢占短视频风口,开发打造系列短视频IP——“看视界”,积极实现新闻短视频化,分别在央视新闻移动网、抖音、微信、微博平台发布。其中,界首小伙为环卫工送奶茶短视频在抖音平台推出后,流量达到177万,点赞量达到19.6万。界首民警最美“公主抱”、暖心阿姨为消防员送中秋礼物等短视频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网等新媒体平台转发。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