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0-12-18 05: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视听涡阳’可以听广播、看电视,还能回看直播活动,对上班族来说很方便。 ”近日,涡阳县居民张靖宇告诉记者,涡阳融媒体中心公众号消息及时,内容丰富,很受读者欢迎。

  据涡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涛介绍,融媒体中心不仅采用新技术手段将新闻、栏目从“电视屏”搬到“手机屏”,还打破原来的部室、栏目组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各自为战的形式,建立起采编、制作、播发一体化全流程体系。

  采编由新闻采集中心负责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所有信息提供及初编;制作主要负责各媒介业态材料的“精耕细作”;播发则是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网络、广播电视等各种渠道,以不同形式进行精准传播。李涛说,融媒体的关键是“融”,“融”的目的是充分发挥人力、设备等资源优势,打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之间的通道,畅通、拓宽新闻信息传播渠道,方便受众收听收看。

  涡阳县融媒体中心建设以来,建立以一线记者采编稿件数量、质量为基础记分标准的考核激励机制。 “新闻采集中心的综合记分占比50%,制作中心占比仅为35%,而播音则为15%,将所有激励努力向一线倾斜。 ”新闻采集中心主任王景超说,中心鼓励记者优先向新媒体供稿,鼓励原创,对点击率高、受众面广的作品,进一步提高稿酬标准。

  通过一系列机制创新,涡阳县融媒体中心更多的采编力量从制作、播音等岗位走向采访一线,新闻采集中心成为全中心人数最多的部门。有效的激励机制,极大增强了新闻记者的“受众意识”,作品也越来越有温度,越来越贴近群众,传播效果明显提高。今年以来,涡阳县的春季田管、午收和红色旅游等地方特色和文化符号,经过县融媒体中心合作与推荐,多次登上安徽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

  据介绍,目前正在打造的融媒涡阳App,是包含涡阳融媒体中心各媒介业态的整个中心的移动端,定位为引领文明、监督社会、服务群众的生活类媒体。同时针对不同新媒体平台(账号)实行精准定位和差异化发展,满足当地百姓需求。

  截至今年12月10日,涡阳融媒体中心旗下各媒体粉丝已经超过30万,涡阳县群众也把县级融媒体平台作为日常获取各类信息的主要渠道。

  “在今年疫情期间,涡阳融媒推出的助农活动,帮助了不少农产品滞销的老百姓。 ”拿着手机翻看“涡阳之窗”的县城居民罗会增说,尤其是“平价菜送到家门口”活动,当地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菜。

  “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力量、优化资源,将稿件阅读量、点赞量、转发量等作为重要考核依据,形成内部竞争机制;依托各云平台的强大融合功能,全面打通内容来源渠道,提升内容生产效率。 ”李涛告诉记者。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