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节水进校园”活动走进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

  • 2021-09-26 09: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大家知道水是什么吗?”“在哪里能找到水?”9月23日下午,由安徽省水利厅、蚌埠市水利局、蚌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蚌埠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举办的“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学海路学校报告厅举办。

QQ截图20210926093740.png

DSC_2538.JPG

DSC_2542.JPG

DSC_2565.JPG

DSC_2596.JPG

  蚌埠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水资源管理科)副科长张可芝以《节约保护水资源 筑梦美丽新家园》为题,为该校150位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节水知识讲座。

  讲座中,张可芝以节水宣传为主题,围绕“认识水”“发现美”“水危机”“节约水”“治理水”等五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生动详细地讲述了节水科学知识,让在场学生进一步了解节约水资源、保护水安全的重要性。现场发放了与节水相关的宣传册和印有宣传口号的文件袋及文具,号召同学们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

  “水在常温常压下,是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水被称为人类生命的源泉,是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质。”互动环节,在老师和主讲人的带动下,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水是一种十分重要的资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从我做起,不乱丢垃圾,及时关好水龙头,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五三班学生柳安雅表示。

  “小手拉大手,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主讲人张可芝表示,节水宣传,要从娃娃抓起,“用讲座的形式,把节水知识送到学生身边来,真正把书本上的内容变成自觉行为。后续,我们还将继续组织推进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节水的氛围。”(陈欣然 马罡)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