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6 16: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全面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节水知识,9月26日,由安徽省水利厅、省节水办、合肥市水务局、市节水办联合主办的“2021年节水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新校区。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原二级巡视员、教授级高工储德义为该校八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的节水知识讲座。

P1000212_副本.jpg

  “水资源的时间、空间分布是不均匀的,有的地方常年洪水泛滥。有的地方却是连年干旱,合肥的优质水资源相对缺乏,所以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节约用水……”讲座中,储德义以《关于水的几个小故事》为题,从“什么是水”“水从哪来”“关于水的科学”“生活中节水用水”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P1000272_副本.jpg

  “我们在洗手的时候不要一直开着水龙头”“喝剩的水不要倒掉,还可以浇花”……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互相交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故事,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讲座为我们补充了很多日常生活中不容易注意到的用水知识。‘水是生命之源’,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人,一起节约用水,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八三班学生米梦婷说。八三班学生谷晶晶对储教授讲座中提到的水科学非常感兴趣,“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注意收集学习这方面知识,希望未来能够从事水处理方面的工作,为我们国家的水资源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储德义表示,“节水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单单是技术上的工作。节约用水是文明素养的体现,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希望能够从小培养起孩子们节约用水用电的理念和意识,变行为为习惯,变习惯为自然,共创节水型社会。”

  合肥市节水办主任韩闯认为,合肥市优质水资源相对紧缺,每年从大别山区调水6亿多立方米,向社会公众宣传节水知识和方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节水宣传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希望通过‘节水宣传进校园’及相关系列活动,激发同学们对节水工作及水科学的兴趣,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节水工作中来,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用水的氛围。”(记者陈欣然)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