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8 07: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没有走出去前,以为眼前就是世界;来到发达地区,才感觉世界就在眼前”。10月12日夜,在石台县第二批赴浙江龙泉跟班学习小组的集体学习会上,12名学员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中建材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中。10名来自石台县不同乡镇和部门的优秀年轻干部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白天入企,夜间开展云研讨,将所见所悟转化为砥砺发展的思想动能。

  今年6月份以来,石台县相继选派3批共计35名干部分赴浙江龙泉市和中建材集团开展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旨在以体悟实训的方式深入学习发达地区和央企的先进理念、经济思维和管理思路,提升干部双招双引、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本领才干。

  这是一次看齐之行、研学之行、使命之行,浙江快速发展的奥秘在哪里?我们的差距有哪些?如何将央企先进的管理思维学以致用?跟班学习的石台干部们亲身感受,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短短几个月,感慨感悟说不完——“比我们精明的人比我们更务实”“比我们优秀的人比我们更努力!”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格局。创新,是第一批赴龙泉跟班学习的丁香镇党委副书记舒志勇学到的第一课。“同样地处山区,龙泉不仅闯出了一条工业发展的新路,更是拿出敢于仰望星空的胆略,在产业规划中,力争将汽车空调产业打造成为‘单项世界冠军’,让龙泉标准成为世界标准。”舒志勇发现,“闯”是无中生有,“创”是有中生优,是敢于跳出传统,凤凰涅槃的一种勇气。

  跟班有时限,学习无界限。“主动融入企业,积极宣传石台,为加强地企交流贡献力量,带着取回的真经,去建设我们的最美山乡!”中建材集团跟班学员丁香镇党委委员查佳佳如是说。

  为确保实训取得实效,该县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浙江省和中建材集团进行对接,商定有关安排及派送等工作。在强化学员管理上出真招,组织召开集体谈话会,成立跟班学习临时党支部,明确负责人和联络员,建立周例会制度和请假制度。在“石台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体悟在“浙”里、学在中建材、乡镇党委书记谈等专栏,陆续推送学员学习感悟共50余篇。截至目前,跟班学员共走访企业424批次,收集招商线索80条,引荐项目31个。同时,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撰写石台经济发展意见与建议等调研报告70余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