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巡礼

  • 2022-02-25 05: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洋

  2月22日,记者点开由枞阳县融媒体中心运营的“枞阳在线”抖音号,跃入眼帘的是 “粉丝42.4万、获赞1617.8万”的亮眼数字。

  枞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王长学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围绕讲好时代故事、枞阳故事,传递正能量、好声音,精耕内容生产、提升传播实效,确保了粉丝量,影响力不断提升。

  去年,枞阳县融媒体中心选择黄镇、童长荣等50个有代表性的枞阳传奇人物、烈士以及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地,精心制作了50集短视频《红色枞阳——百年英杰》。该系列短视频全面梳理枞阳红色故事脉络,追寻枞阳红色基因起源,唤起了人们心中的红色文化记忆。

  “视频通过多渠道推出后,受到了网友热捧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祖籍枞阳的第一位中共早期党员——姚佐唐》等部分视频单条浏览量突破100万。 ”《红色枞阳——百年英杰》主创、枞阳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导王建生告诉记者,该系列短视频还成了该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素材之一,吸引了全县8000多名党员观看讨论。

  “融媒”的内容生产既包括图文、视频,也包含在线直播。枞阳县融媒体中心不仅在该县党代会、“两会”期间开启直播,还打造了“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品牌。

  “‘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是以融媒体中心记者主播为主体的志愿者团队,通过搭建网络直播平台、事先预热、进村入户直播报道方式,为农户销售农产品,服务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枞阳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吴福向对记者介绍,“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如今运作模式越来越成熟,效果也越来越显著,目前已累计开展直播150多场次,共为农户销售农产品490多万元。

  “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先后获评安徽省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全国“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典型案例,2021年成功入选全国广电媒体融合实战案例蓝皮书。

  为做强做精内容,枞阳县融媒体中心还多渠道与粉丝互动。 2月16日,策划开启“有奖征集令”,向社会征集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枞阳影像资料,计划通过回访老影像里的地标、场景或人物,制作系列短视频,展现全县改革发展变化。

  “老视频很宝贵、很稀有,但征集令发出后网友们很踊跃。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征集到了20多篇网友投稿。 ”王长学表示,他们将秉持做好、做精理念,将宝贵资源利用好,加强创新创意、打造精品佳作,真正以好内容展现枞阳好形象、塑造枞阳县融媒体中心好口碑。(记者 刘洋)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