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3-31 16: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3月22日至4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蚌埠市水利系统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进广场。在欧德福超市广场、固镇县法治广场、怀远县健康路与山西路交叉口等开展现场宣传。通过印发宣传海报、现场解说、发放环保袋、发送公益短信等形式提高居民生活节水意识。

  宣传进社区。在上海栈社区、朝阳社区、湖滨社区等开展咨询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节水宣传册和印有宣传口号的环保袋等形式,帮助群众了解水法规、管理政策,促进形成节水爱水氛围。

  宣传进企业。深入蚌埠市“靓淮河”工程现场、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现场以及蚌埠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防洪防汛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提高企业涉水法治意识。

  宣传进学校。在蚌埠市学海路学校举办节约用水和水安全进校园活动,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蚌埠市的水资源状况、用水安全和节约用水相关知识,促进水安全、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蚌埠学院举办“节约水发现美”海报征集大赛,积极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活动。

  宣传进机关。联合水利部淮委办公室举办驻蚌水利单位“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体摄影摄像大赛,乒乓球比赛等活动,要求水利职工弘扬节水美德,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推动水资源节约利用,促进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

  宣传进乡村。在梅桥镇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引导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涉水法律知识,讲解节水小常识。

  全市水利系统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有力推动形成“用水、节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水管水、构建人水和谐共生格局打下良好基础,为蚌埠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