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19 17: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马鞍山市在全面落实省节水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马鞍山市实际,由市水利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印发《国家节水行动马鞍山市实施方案及马鞍山市节约用水部门协调机制2022年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

  《任务》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为,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4.8%,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6以上,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5.57亿m³以内,用水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节水意识明显增强。

  2022年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关键的一年,为全面完成年度节水目标,《任务》明确了加强总量强度双控、推进农业节水增效、促进工业节水减排、力推城镇节水降损、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加强政策制度推动、创新市场机制、营造节水氛围“八大行动”和22项具体任务、措施,任务均分解落实到14个市直相关部门。《任务》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确保年度任务落地落实,目标顺利实现,为马鞍山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