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06 14: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治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监督管理,推进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管理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近日,淮南市印发《2022年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围绕全面节水、管住用水的水资源管理工作目标,以区域取用水管控及地下水监管、取水口监管、重点用水单位监管等为重点,对市辖区范围内的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园区、取用水户,在取水许可审批、取水许可监督管理、地下水监管、节约用水监管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该《方案》的实施,对进一步推动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责,提高管理水平,强化监管能力,促使各取用水单位依法用水,规范用水行为,纠正浪费水的错误行为,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淮南市将以取用水户自查、县区全面排查复查、市级采用线上抽查和“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核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撰写检查报告,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监督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对不能整改到位的严肃问责。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