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7 07:17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姜志远

  近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答复了合肥市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办理意见。据悉,该市政务文化新区低碳片区试点示范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星级绿色建筑比例、加大可再生能源应用、大力推广超低能耗建筑和既有公共建筑绿色化改造。

  据介绍,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是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实现的必要路径。2017年,合肥市获批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随后开始对多座既有公共建筑进行节能化改造。根据合肥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改造项目节能量核定报告数据,已验收的50多个节能改造项目年总节能量3846.50万kWh(相当于节电近4000万度),折合标准煤11223.94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77万吨。按照每公顷森林每年释放氧气10.7吨,吸收二氧化碳13吨计算,相当于增加2130公顷森林。今年上半年,合肥市政务区获批省级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试点城市(低碳片区)。按照计划,该片区将进一步提高星级绿色建筑比例、加大可再生能源应用、大力推广超低能耗建筑和既有公共建筑绿色化改造。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