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06 00: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宗连军 吕晨 詹乃青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5日,由中铁上投集团施工总承包,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连续掘进最长区间荷塘路站~金宁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为8号线贯通的第6条盾构单线区间。

微信图片_20220905171724.jpg

  8号线连续掘进最长区间荷塘路站~金宁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微信图片_20220905171914.jpg

  8号线连续掘进最长区间荷塘路站~金宁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荷塘路站~金宁路站区间位于合肥市长丰县,左线全长2131.5m,右线全长2128.6m。荷塘路站、金宁路站均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隧道埋深约8.2~36m。荷金区间需平行前进下穿污水管,左右线正穿金珠路人行天桥,穿越地质为中风化岩层。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为盾构施工过程带来极大的挑战。

  中铁四局四公司项目部在轨道集团、轨道质安站、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总包部的指导下,克服了区间地下基岩裂隙水较为丰富且掘进断面地层软硬不均匀,导致管片上浮以及刀盘易磨损等难点,通过提高砂浆质量,加强掘进过程参数控制,采用陀螺仪测量技术对地下导线控制网进行复核;加大现场监管责任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推动了盾构精准化施工,为区间盾构的顺利贯通提供了保障。

  截至目前,8号线一期12座车站已有8座主体结构顺利封顶,24条单线区间已有6条贯通,18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宗连军 吕晨 詹乃青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