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2-06 06: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通讯员 詹彦 记者 阮孟玥

  新年伊始,在池州市青阳经开区童埠园,池州市产业项目“一号工程”——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池州市税务局服务皖镁“税管家”团队来到工程现场,精准开展税收服务,为企业定制“税惠政策加油包”,及时响应涉税诉求,开展一对一辅导……精细服务已成为“税务管家”的常态化工作。

  按照“提前介入、全程辅导、兜底服务”的流程,池州市税务部门推出“税管家”服务团队,对该市各个在建的重大项目发展实行全过程服务。通过加快实施退税减税政策措施,让税收红利精准直达,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着力提升重大项目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项目启动以来,税务部门主动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水土保持补偿费缓缴等优惠。”宝镁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林睿说。

  同样受益的还有位于池州经开区的安徽安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IPO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我们有望成为池州市第6家上市公司。这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该公司财务总监方月琴说。近年来,池州市税务部门成立服务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工作专班,指派“专员”上门服务,为该公司上市提供规范化、多维度、全流程的管理指南,帮助公司规范财务管理。

  去年以来,池州市税务局携手科技部门,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开展专精特新等专题税收调研和政策效应分析,共同推动解决落实高企认定、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涉税问题。畅通沟通渠道、健全立体协作机制,支持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安排业务专家线上线下开展辅导,联合入户走访送政策等,有针对性地解读促进科技创新税费政策。

  “我们将以重大项目‘税务管家’服务为抓手,变服务对象‘找上门’为税收政策‘送到家’,助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提振投资者信心。”池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