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28 23:4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亲水平台、石桥、书法碑廊……灵璧县虞姬文化园里,错落有致的景观展现着楚汉历史遗韵,仿佛把游客带入到2000多年前的宏大历史场景中。

  公元前202年12月,刘邦的70万汉军和项羽的10万楚军在垓下展开决战,项羽陷入十面埋伏、兵少粮尽,虞姬为了解除项羽突围的后顾之忧拔剑自刎与项羽诀别,就此演绎了霸王别姬的千古悲歌。据灵璧县文旅局相关人员介绍,项羽安葬虞姬的地点就在今天的安徽省灵璧县境内。1986年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灵璧虞姬墓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至此之后,灵璧县在原有虞姬墓园的基础上投资0.8亿元人民币进行扩建,打造了虞姬文化园,并于2012年投入使用。

  虞姬文化园

  据悉,灵璧县是奇石之乡、钟馗故里、垓下之战古战场所在地,素有“奇石虞姬钟馗画,一奇一美一神,灵璧三宝甲天下”之美誉。灵璧石被乾隆皇帝御封为“天下第一石”,灵璧是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民间艺术(钟馗画)之乡”。先后被评为“首批全国旅游文化典范基地”“中国十大文化特色旅游名县”等称号。

  近年来,灵璧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高标准规划建设奇石文化园、虞姬文化园、钟馗文化园、磬云山国家地质公园、现代农业博览园等六个国家4A级、5A级景区。文旅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和辐射力显著提升。(记者 汪应智)

  虞姬文化园

  灵璧县奇石文化园

  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