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29 06:59
  • 来源: 上游新闻
  • 作者:

  3月28日,记者从安徽省宣城市委宣传部获悉,宣城市委宣传部日前印发《宣城市促进文艺繁荣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办法首次提到:专门设置宣传宣城网络文艺奖励。

  ▲山水诗乡,历史文化名城。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强化两种导向——

  引导文艺工作者运用互联网思维创作、传播宣传宣城的文艺作品,包括文学、戏剧、美术、曲艺等。

  引导媒体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创立以文艺作品形式宣传宣城的新媒体账号,包括抖音、微信、快手、头条等平台账号。

  考察两类指标——

  考察传播力指标,宣传宣城网络文艺作品达到规定点赞量,以文艺作品形式宣传宣城新媒体账号达到规定关注数,可以申报奖励。

  考察宣传宣城的深度、广度,组织对达到传播力指标的作品、账号进行评议,具体作品具体分析。

  放开三个限度——

  面向全国,申请宣传宣城网络文艺奖励,不对申报主体资质条件作地域限制。

  申报的作品不要求必须为原创,改编作品同样可以申报。

  作品或账号的传播力指标远超规定指标的现象级作品、账号,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加大奖励力度。

  宣传宣城网络文艺奖励扶持标准(试行)

  一、对以文学、戏剧、影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曲艺等形式宣传宣城、弘扬宣文化的网络文艺作品,根据主要传播力指标及宣传宣城的广度、深度,择优给予一定奖励扶持:

  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点赞量达到1万+的宣传宣城网络文艺作品,经综合考虑阅读量和发布媒体级别,每年评选一等奖不超过1个、二等奖不超过3个、三等奖不超过5个,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2万元奖励扶持。各等次奖项均可空缺。

  对抖音、快手、优酷等视频平台点赞量达到5万+的宣传宣城网络文艺作品,经综合考虑阅读量和发布媒体级别,每年评选一等奖不超过1个、二等奖不超过3个、三等奖不超过5个,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2万元奖励扶持。各等次奖项均可空缺。

  对在多平台传播的,仅选取其中一个平台的传播力指标。获奖作品制作人连续两年申报的,其第二年申报作品点赞量原则上需较第一年增加30%以上。

  二、对以文学、戏剧、影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曲艺等网络文艺作品形式宣传宣城、弘扬宣文化的新媒体账号,根据主要影响力指标,择优给予一定奖励扶持:

  对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数达到5万以上的,综合考虑宣传宣城的广度、深度,每年评选一等奖不超过1个、二等奖不超过3个、三等奖不超过5个,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2万元奖励扶持。各等次奖项均可空缺。

  对抖音、微信、快手、头条等平台账号,关注用户数达到20万以上的,综合考虑宣传宣城的广度、深度,每年评选一等奖不超过1个、二等奖不超过3个、三等奖不超过5个,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2万元奖励扶持。各等次奖项均可空缺。

  对已获得奖励扶持、再次申报的新媒体账号,其关注用户数应当较上年奖励扶持时增长30%以上。

  三、对网络平台上刊播的宣传宣城、弘扬宣城文化,并在全国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的网络影视、网络文学作品或影响力指标远超上述标准的现象级作品、账号,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研究。

  申报宣传宣城的网络文艺作品和新媒体账号,应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正确导向,如发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等问题,取消奖励扶持资格。

  上游新闻柯南实习生张卜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