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4-14 05: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四月花开千百色,唯有牡丹最倾城。近日,位于铜陵市义安区的凤凰山景区牡丹花盛开。记者沿着景区小径前行,只见路两边的牡丹花姹紫嫣红,争俏闹春。

  汇聚成海的牡丹花、别有韵味的亭台、富有特色的民居,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日画卷。赏花、拍照、录视频,前来“打卡”的游客沉醉其中。

  “风景太美,我拍了许多照片分享到朋友圈,邀请朋友们都来玩。”游客周固霞开心地说。

  凤凰山牡丹又称“凤丹”,素有“三分天下春色”之誉。近年来,铜陵市充分挖掘牡丹这一独特资源,建设凤凰山景区牡丹园,栽植包括凤丹在内的各类牡丹有200余个品种、10万余株。

  “我们以牡丹花海为主要元素,引入观光小火车等娱乐设施,设置摄影旅拍、自助体验式花餐等项目,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景区负责人、安徽金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炜告诉记者,近期,景区每周设置不同主题,举办“徽风皖韵”“青春有你”“五一有你”等系列活动,让游客感受春日美好。

  临近中午时分,景区内的农家乐热闹了起来。“来赏花的游客特别多,带火了我们的生意。”农家乐负责人凤必胜言语中透着兴奋。徐炜表示,接下来,景区还将围绕花海,打造特色民宿、红色研学、康养基地等,进一步丰富业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以来,铜陵市义安区还依托九凤路沿线油菜花、山花美景举办九凤路风景廊道首届徒步活动,该区梧桐花谷等景区也积极举办牡丹花、映山红等赏花活动。“以花为媒,丰富赏花经济的业态,是我们推动‘农文商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具体措施。”义安区区长方小雄告诉记者,将持续深入挖掘,推动文旅资源“串珠成链”,努力激活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刘丹)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