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战高温 抢进度

  • 2023-08-07 11: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礼飞 宣成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7月28日,记者走进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六安市裕安段项目现场,看到来自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战高温、冒酷暑,不惧考验,正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保障施工进度。

  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38项进一步治淮项目之一,安徽省“十四五”期间“双十双千亿”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治理范围为淮河干流9处重要行蓄洪区。工程总投资55.98亿元,其中六安市37.1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王截流和陈郢保庄圩,加固城东湖新湖、胡姚、龙腾、固镇、陈圩、佛庵、彭桥7座保庄圩,新建城西湖深水区溢流堰,整治城西湖霍邱城区段岸坡,改建河口保庄圩、沣河右岸、沿岗河、姜塘湖堤顶道路,新建保庄圩基础设施工程等。

  “为了兼顾进度计划和工程安全生产,项目部科学制定了多项防暑降温措施,采取‘干两头、歇中间’错时施工方式,缓解高温作业压力,也为项目正常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我们将上班时间调整为早上5时至上午10时,下午3点以后,工人们才会陆续进入工地进行作业。”六安市裕安段项目经理许贝告诉记者,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近期还开展了送清凉活动,除了必备药品以外,他们还不定期地为一线工人送上西瓜等水果消暑降温。

  走进霍邱段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穿梭在工地的各个角落,机器轰鸣、金属撞击声不绝于耳,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过程中专业人员全程现场指导把控,严把质量关,严格验收标准,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针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该项目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户外作业时间,在项目建设点设置休息棚,放置茶水和防暑药品,供作业人员随时取用。“虽然现在天气比较炎热,但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依然坚守在岗位,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霍邱段1标项目经理张威告诉记者。

  据悉,裕安段工程于2022年3月29日正式开工,霍邱段工程于2022年10月8日正式开工,目前各建设内容正有序实施。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淮河流域防洪体系,提高行蓄洪区安全标准,实现行蓄洪区及时有效安全启用,保障行蓄洪区内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记者 刘礼飞 宣成龙)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