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2023滁州马拉松侧记

  • 2023-11-27 07:26
  • 来源: 滁州日报
  • 作者:

  11月26日,期待已久的2023滁州马拉松在滁城明湖湖畔正式开跑。湖光水色间,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美国等8个国家的1万余名参赛选手齐聚滁州,共赴这场欢乐的奔跑盛会。

  ■激情狂欢,1万余名中外跑友竞速

  当天上午8点,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比赛起点瞬间在呐喊与欢呼声中沸腾,参赛选手竞相冲出起跑线,在奔跑中感受城市脉搏,在速度中领略城市激情。

  奔跑的人群中,既有冲锋在前的专业选手,也有挑战自我的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手推婴儿车的父母,还有坐在轮椅上用双手尽情“奔跑”的残疾人选手,他们在赛道上突破极限,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伴随着终点翘首以盼的观众们一声声激动呐喊,以及连绵不绝的掌声,滁马赛事迎来了高光时刻。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ORIRCRISPUSKIPROTICH率先冲过终点线,以2小时19分34秒的成绩夺得本届赛事的男子全程马拉松项目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ETABEDATUAGA荣获女子全程马拉松组冠军,成绩2小时46分53秒。在男子半程项目中,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INKUKASSAHUNHAILU以1小时04分的成绩夺冠;女子半程项目,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BERUGEMECHUGEBRE以1小时13分4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天津的参赛选手刘丽丽以2小时50分12秒夺得此次女子全程马拉松项目的亚军。“非常意外能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丽丽难掩激动。“道路干净整洁,沿途补给点、加油站设置合理,保障服务也很暖心,一路跑下来非常惬意。”周到的赛事服务让刘丽丽点赞。

  为了满足不同群体的参赛需求,此次比赛在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基础上,还设置了全程为5公里的迷你健康跑项目。“我们家一直都有运动的习惯,这次带着孩子参加健康跑,不仅是一次锻炼,也是让孩子近距离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培养孩子勇敢坚韧的品质。”参赛选手赵宪凤说。

  ■穿山过水,人在“画”中跑

  跟随着跑友的脚步,滁州“山水亭城”的文化底蕴、秀美景色和发展活力的生动画卷,完整地铺展开来。

  “从明湖到琅琊山赛道沿途风光优美,特别是经过明湖湖畔时,感觉自己像是跑在一幅山水画之间。”来自青岛的参赛选手朱凯表示,在滁州跑马拉松让人身心舒畅。

  此次马拉松赛事线路以滁州市奥体中心为起终点,其中42.195公里的全马路线串联琅琊山、明湖公园、花博园、长城梦世界影视城等城市特色地标及景点,部分赛道与滁州轨道交通宁滁线同行,打造出“醉美”赛道。

  奔跑在“滁马”的赛道上,选手们在突破自我和超越极限的同时,不仅能领略滁州精彩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更能深入感受滁州这座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感受婀娜多姿、风光旖旎的亭城情韵。

  “滁州欢迎你!”“加油!冲啊!”赛道沿途,市民群众的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他们为每一位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展示滁州人民的热情和诚意,尽显滁州的待客之道。赛道沿线还设置了6个文化加油站,现场有柔力球、健身花棍、凤阳花鼓、抖空竹、健身气功、太极拳等精彩表演为选手助威,展现滁州的独特文化。

  “赛道宽阔整洁,沿途风景优美,观众热情,我对滁州的印象非常好。”来自河南的参赛选手刘亚清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滁州的她,准备下午去游一游“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琅琊山,尝一尝滁州特色美食,感受滁州的人文风情。

  ■全民健身,推动“体旅”融合发展

  “作为一名滁州人,能在家门口参加一场马拉松,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滁州选手张从春是一名资深跑者,有着7年的马拉松参赛经验。“这次比赛体验感很好,希望滁州能多举办此类大型赛事,下次滁州马拉松比赛我还来参加。”

  “在比赛中,我真切地感受到滁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半马配速员“兔子”陈义芬感慨道。她告诉记者,得益于滁州的快速发展,城市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提供了舒适健康的跑步环境。

  以赛为媒,体育和城市脉搏共振。近年来,我市深挖山水资源,坚持“体旅融合”发展路径,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中彰显滁州城市魅力,为滁城发展注入新活力。此次赛事不仅让跑友享受琅琊山免费游,还通过印发旅游手册和美食地图,给跑友们带来良好的赛事周边游玩体验,让广大跑友们跑在滁州、玩在滁州、吃在滁州、乐在滁州。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滁州用马拉松擦亮城市的名片,用狂欢让人感受城市的深厚底蕴。马拉松比赛虽然落幕,但滁州奔跑的脚步依旧向前。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