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3-18 23: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感知自然科学魅力、了解人与健康的关系、学习科学防震减灾知识、沉浸式体验前沿热门科技……自2024年1月15日开馆试运营以来,作为合肥科普文化休闲新地标,肥东科技馆以创新的展陈内容与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成为合肥又一新晋打卡点!

1.jpg

  人气爆棚,试运营两个月参观人次破3万

  肥东科技馆位于合肥市肥东县瑶尚路与蔚然路交叉口,建筑面积16900㎡,展厅主要分布在科技馆的一层和二层,布展面积为9785㎡。以“科学·探索·启迪·梦想”为主题,共设置了6个展厅,打造了5个主题模块,设置展项339件。一层为序厅、启航梦想展厅、科学探秘展厅、安全守护展厅、魅力肥东走廊和临时展厅。二层为人体健康展厅和智慧创想展厅。此外配科普展教创新平台、报告厅、4D影院、梦幻剧场等功能设施。

2.jpg

3.jpg

4.jpg

  展馆试运营馆近两个月,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截至3月10日,肥东科技馆已累计接待社会各界参观团队7个(约250人次),接待游客总人数破3万人次。特别在春节长假和元宵节前后更是人气爆棚,日接待量最多达1333人,高峰时段馆内参观人数达到800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立足科普,开展丰富多彩的展教研学活动

  为充分发挥科技馆公益性文化设施及科普教育基地职能,试运营以来,肥东科技馆在常设展览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科学实验表演、展教主题活动、新春主题活动共69场,累计吸引超6000人次的公众参与。通过“科普实验秀”“DIY手工”“科普知识闯关”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科普教育活动,以场景式、体验式、探索式的学习实践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及群众感受科学魅力,享受科普盛宴。

5.jpg

  试运营期间恰逢龙年春节、元宵节,肥东科技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推出了“新春寻龙记”“寻找小小科学家”“新年彩蛋”“粘土点点画”“DIY 趣味舞龙”“集元宵,赢龙仔”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新春科普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科学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碰撞融合,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6.jpg

  作为全县中小学科普教育主阵地,为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阵地作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肥东科技馆积极开展馆校结合工作,切实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试运营期间,肥东科技馆联合安师大附属肥东实验学校组织了“探秘科技馆 共筑科学梦”的主题活动。通过展区内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展品,让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科技知识,领略了最新的尖端科技魅力,感受到了科学的无限可能,激发了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创造力。

7.jpg

  肥东科技馆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实践平台,是顺应肥东县发展战略的惠民工程,是彰显创新肥东形象的重要窗口。试运营两个月以来,肥东科技馆在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提升民众科学素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高度认可。未来,肥东科技馆将继续积极探索科普教育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面向公众推动科普惠民工作、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不断扩大科技馆影响力,持续推进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社会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