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一路繁花看安徽——在淮北市相山区黄里风景区,游客与8000亩杏花美丽相约

  • 2024-03-19 01:4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3月18日航拍的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村,盛开的杏花与山村民居相映成趣,美不胜收。.jpg

3月18日航拍的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村,盛开的杏花与山村民居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淮北市相山区黄里风景区8000亩杏花近期陆续绽放。游人三五成群,沿盘山路漫步赏花,走累了就在杏园里寻些当地美食。走走停停、吃吃逛逛的春日赏花节奏惬意舒适。

  3月16日上午,以“皖美相山·杏福黄里”为主题的2024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赶赴这场与杏花的“约会”。

  “今年的杏花花朵密实,挂满枝头,山杏的收成一定不错。”当地果农丁佩召开心地告诉记者。杏园里,他的家人正忙着向游客销售杏仁、山薯干、野菜等土特产。

  来自濉溪县百善镇的游客李亚说,这是他第二年来黄里看杏花,今年发现景区不仅新修了盘山路,还开通了免费观光车,玩起来更方便了。

  “这里景色不错,周末一家人出来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在蓝天白云下赏杏花、品美食,非常惬意。”来自江苏徐州的游客裴先生赞叹。

  还没到中午饭点,黄里山庄就开始忙活着招呼游客了。“最近天气渐渐暖和,花也开得好看,平时接待的游客就不少,周末更是满员。”黄里山庄负责人孙耀峰说,近年来,随着“赏花经济”的火热,他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位于淮北市相山区曲阳街道的黄里风景区自然条件优越,盛产笆斗杏和软籽石榴。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持续举办8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黄里笆斗杏因品质优良而美名远扬,每逢麦黄时节,各地客商竞相前来采购,市场供不应求。

  “以花为媒,却不限于花海。”曲阳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前说,在赏花游之外,结合时下流行的文旅元素,开展琴歌酒赋及汉服表演、户外烧烤、围炉煮茶、迷你马拉松等休闲活动,打造复合型旅游产品,破解花期限制,延长旅游产业链,吸引游客在当地进行深度体验游,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相山区文旅体局局长崔海啸告诉记者,该区将积极发挥黄里杏花节的示范效应,做好做强“赏花经济”旅游品牌,辐射带动全区特色休闲旅游业整体发展,激活旅游消费市场,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