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3-29 01: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节水爱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3月22日,肥东县水务集团联合肥东县教体局、众兴学区中心学校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众兴水厂调度控制室,了解到信息化在水务领域的应用,全面感受科技的魅力。“大家知道我们平时用的自来水是从哪里来的吗?”伴随着讲解员的声音,同学们开启了探索“一滴水的旅程”。
  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和家长们实地参观了反应池、沉淀池、清水池,详细介绍了制水设施和工艺,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制水的不易和水资源的珍贵。接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演示了水质实验,轻松愉悦的氛围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水从哪里来、节水的重要性和日常节水小窍门等知识,更是从小培养他们的节水爱水意识。科技的高速发展,使生活变得便利,用水只需打开水龙头即可,使人们常常忽略了水的珍贵,但实际上从水龙头流出的水,也是经过一道一道的工序达到标准才能使用。所以我们更应该对水资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才能真正实现万物共享,万物共生。(记者 苏艺)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